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眾議員:來台後更清楚「一國兩制」不可行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團,與訪團成員貝克(左)及賀德(左2)等人對話交流。(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團,與訪團成員貝克(左)及賀德(左2)等人對話交流。(中央社)

2022/12/02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時表示,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共同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賀德(Will Hurd)致詞說,來到台灣接觸許多優秀公民,更清楚「一國兩制」在台灣其實是不可行的。

賀德表示,他和訪團的許多成員都是第一次來台訪問,來到台灣以後,他接觸到許多優秀的公民,更清楚一國兩制在台灣其實是不可行的;在華府,有一件事情得到跨黨派支持,就是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同意,只有在台灣的二三五○萬人民,可以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

賀德指出,「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成立五十年來,秉持美國與歐洲合作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信念,從代表團的多元成員可得知跨大西洋支持台灣的力道,此行也是為了了解跨大西洋的合作可以採取的具體步驟,推進夥伴關係。

前德國綠黨聯邦國會議員貝克表示,近年世界局勢發生巨變,一個在歐洲的國家發生戰爭、遭受侵略,國際社會目前卻無能為力阻止,也讓整個歐洲改變既有的思維,相信歐洲國家已經了解,維持自由是一項艱困的挑戰,但也許很多人並未充分意識到,捍衛自由是所有民主國家每天都必須付出的努力。

貝克說,訪團成員知道台灣時時刻刻所面臨的威脅,未來情況將如何發展不得而知,但我們學習到,面對威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任何入侵行為發生前就予以回應,這也是代表團此行來台訪問主要目的之一,希望傾聽台灣對未來的看法及如何協助台灣。

蔡總統︰民主國家應強化結盟 捍衛堅定防線

蔡英文表示,威權主義擴張已對全球民主體制造成許多嚴峻挑戰,民主國家應該強化結盟關係,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除了感謝美方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外,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共同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針對威權主義擴張影響全球經濟秩序,蔡英文說,台灣、美國及歐洲國家彼此產業高度互補,應該深化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