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事首長:中國犯台 將戰略重挫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6日表示,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攻擊,都將是戰略錯誤與政治錯誤。(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6日表示,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攻擊,都將是戰略錯誤與政治錯誤。(美聯社)

2022/11/1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十六日表示,一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犯的錯誤,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攻擊,都將是戰略錯誤與政治錯誤。但密利並未表示台灣遭攻擊的危機迫在眉睫。

密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是就烏克蘭議題在五角大廈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台灣問題時表示,他認為中國對台發動攻擊實屬「不智,會是政治錯誤、地緣政治錯誤、戰略錯誤,類似(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入侵)烏克蘭(所犯下)的戰略錯誤」。

密利指俄侵烏吃癟 活生生例子

密利並未提及台灣遭攻擊已迫在眉睫,以及稱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理性角色」,在評估事情上會考慮代價、利益與風險,「我認為他得出的結論會是,在不久的將來攻打台灣的風險過高,且會以中國軍方受到戰略性重挫作收…有礙中國推進成為世界第一經濟與軍事強權」。

密利還說,俄羅斯在烏戰中吃癟、今年二月入侵烏克蘭後遭遇獲得西方軍事奧援的烏方強烈抵抗,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俄烏戰爭的諸多教訓之一,就是紙上談兵與真正的戰爭完全不是同一回事…真正的戰鬥會流血與死亡,坦克車會爆炸,與紙上模擬並不相同,「當前的關鍵是要確保台灣能夠自衛」。

共軍入侵台灣 是極危險行動

密利說,共軍跨越台灣海峽入侵台灣島,會是一場極為危險的遊戲;共軍缺乏成功渡海奪島的經驗、背景與訓練。而中國人民解放軍自一九七九年的中越戰爭以來便不曾參與戰鬥;共軍雖能輕鬆以炸彈與飛彈對台開戰,但具體奪取這座多山且人口稠密的島嶼,將是「非常困難的軍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