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鄉鎮市長選情初探系列三》通霄4人競逐 苑裡現任對上素人

2022/10/27 05:30

記者蔡政珉/專題報導

苗栗縣下屆通霄鎮長,有四人參選,其中前苑裡鎮長杜文卿卸任後第二度投入家鄉通霄鎮長選戰,面對從縣議員轉戰的張可欣,老少對決更添選戰話題。

杜文卿曾任立委、縣議員、苑裡鎮長,從政資歷豐富,他四年前喊出要將在苑裡鎮的執行力帶回通霄鎮,惜敗給素人參政的陳漢志;這次捲土重來,力拚替民進黨在苗南地區持續開疆闢土。

張可欣於本屆初試啼聲,就在通霄鎮、苑裡的縣議員第三選區獲得最高票,擁有甜美外表的她,加上其父前縣議員張太陽長期深耕基層,獲不少里長和代表表態支持,實力雄厚。

通霄鎮另兩位候選人分別為林麗容、李美蓁。林麗容為退休老師,曾參選過鎮長失利,這次再度上陣;李美蓁則是政治素人,首度參選,選民較為陌生。

苑裡鎮長選舉則由尋求連任的現任鎮長劉秋東對上政治素人劉育育。劉秋東曾任鎮代會主席、三屆縣議員,加上是現任鎮長,具執政優勢,並擁有大批現任里長、代表相挺,但面對政治素人仍不敢大意,也持續積極拜票。

劉育育是國發會列為地方創生團體的地方藝文教育團隊「苑裡掀海風」創辦人,組成「毋免拜託,作伙打拼」聯盟,初期較不具知名度,但近來努力拜訪,也讓鎮民逐漸熟知,而其與以往政治老將不同的選舉方式和形象是否能讓她脫穎而出,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