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扛不住壓力 高虹安中斷錄影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一句「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學歷歧視爭議,高昨天早上發出聲明與道歉影片。(擷取自網路影片)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一句「中華大學夜間部」引發學歷歧視爭議,高昨天早上發出聲明與道歉影片。(擷取自網路影片)

2022/09/22 05:30

〔記者洪美秀、楊心慧/綜合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中華大學夜間部」的言論,引發歧視風波,讓中華大學師生怒了,高發現失言,昨天上午先是緊急發出道歉聲明影片,中午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還淚灑節目現場、中斷訪問,再次引發一連串後續熱議。

高虹安前天記者會時提到「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此番言論引發網路熱戰,不僅中華大學師生反彈,更引發政治人物及網路對「學歷說」的批評,高得知自己失言引起風波後,昨天發文及錄製影片道歉。

高虹安表示,她主要在針對週刊不實指控,說明求學和論文產出的歷程,記者會前也得知提問會將她和林智堅對比,記者會的發言,對比的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的林智堅一個人,絕對不是歧視中華大學。

高虹安說,她在記者會中不精確的方式和用語,在網路上引發誤會,對中華大學師生造成困擾,中華大學有很多努力優秀的校友,如果因她的言論讓師生不舒服,她誠摯表示歉意及對不起。

高虹安昨天中午接受「新聞不芹菜」黃光芹專訪時,再向中華大學師生致歉,重申記者會時因有委屈與憤怒,只是想澄清自己不是林智堅,不料發言被綠營網友跟民進黨政治人物斷章取義,自己沒有要戰學歷,自己有很多好朋友也是讀中華大學的校友,絕不可能歧視中華大學。

高虹安表示,她在北一女、台大看到很多天才,不敢也不可能自稱「學霸」,但她無法控制媒體這樣說。沒想到訪問到一半,她忍不住流淚爆哭,隨後更離開節目現場,留下一臉錯愕的主持人黃光芹打圓場。

柯文哲挺高:改進就好

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力挺高虹安,表示本來講話、吃飯都會咬到舌頭,有做錯就認錯道歉,下次改進就好。挺完自家人,柯轉而批評民進黨別用名嘴、網軍治國,遲早會遭受報應,還要總統蔡英文自己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