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對美祭8項反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五日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圖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五日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圖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法新社檔案照)

2022/08/06 05:30

宣布制裁裴洛西及直系親屬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持續升高與美國的緊張關係,中國外交部五日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也宣布對美方採取八項反制措施,包括取消了美中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與美中氣候變化商談。稍早,中國外長王毅更直斥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外長三日發表要求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聯合聲明是「廢紙一張」。

中國外交部五日宣布,「中方決定根據中國有關法律,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指控裴洛西不顧中方嚴重關切與堅決反對,「執意竄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中方沒有說明制裁內容,但根據過去的例子,裴洛西等人將禁止入境中國和香港、澳門,其關聯企業、機構亦在跟中國往來、做生意時受限。

取消三項美中軍事交流

中國外交部五日還宣布中方對美方的八項反制措施,包括「三個取消、五個暫停」。取消的是:安排美中兩軍戰區領導通話、美中國防部工作會晤、美中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暫停的有:美中非法移民遣返合作、美中刑事司法協助合作、美中打擊跨國犯罪合作、美中禁毒合作、美中氣候變化商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