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防疫甩鍋萬華 陳時中:別用病毒製造對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赴龍山寺參拜。離去前陳時中受訪表示,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運用病毒的傷害製造分化對立是不好的。(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赴龍山寺參拜。離去前陳時中受訪表示,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運用病毒的傷害製造分化對立是不好的。(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1 05:30

蔣萬安、黃珊珊連番質疑 陳再為「疫情用詞不精確」道歉

〔記者鄭名翔、何玉華、蔡思培/台北報導〕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去年「萬華是疫情破口」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早參拜萬華龍山寺,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陳當初「甩鍋萬華」。陳時中受訪回應,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運用病毒的傷害製造分化對立是不好的。陳並說,防疫團隊過去在立院答詢時,或許有些用詞不精確,若因而傷害到任何人,他都要誠摯道歉。

「人與病毒的戰爭 不是人與人的戰爭」

陳時中確定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近日頻以石崇良去年脫口說出的「萬華是破口」砲轟陳時中。蔣萬安昨受訪表示,萬華絕非指揮中心所說的破口,反而是守住疫情、守住台北市的第一線,但傷害已造成、令萬華人民情何以堪?且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期間,台北市一直是疫情重災區,此為陳所留下爛攤,如今陳成為參選人,盼勿讓台北陷入二次危機。

對國民黨的抨擊,陳時中昨回應,任何運用病毒的傷害來製造分化對立都是不好的,他始終記得第一位染疫病人康復後說的話,「沒有人想要染疫,也沒有人要當破口,那都是不得已的」。陳強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是「人與病毒的戰爭,不是人與人的戰爭」,在病毒肆虐下,不僅同一塊土地上的人要合作、世界各地也要互相合作,才能對抗病毒。對於過去防疫團隊在立法院針對疫情答詢時,因部分用詞不精確造成的傷害,他予以誠摯道歉。

黃珊珊認為,陳時中有此發言值得欣慰,但萬華去年的經歷如同一部辛酸史,「萬華是破口」一席話更是對地方傷害極大、至今元氣仍未復原,卻從未聽聞指揮中心說明破口為諾富特或萬華,要求陳時中應為此向萬華人交代。她表示,北市府正積極改造萬華,使之成為台北最安全、最具文化風貌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