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特瑞會談》台美軍可望實質合作 探索協同作戰

國安官員指出,今年美台「蒙特瑞會談」也針對實戰訓練的部分,進一步確認合作範疇;圖為國軍陸戰隊反登陸演習。(資料照)

國安官員指出,今年美台「蒙特瑞會談」也針對實戰訓練的部分,進一步確認合作範疇;圖為國軍陸戰隊反登陸演習。(資料照)

2022/07/06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與台灣在戰略安全上的重要對話「蒙特瑞會談」(Monterey Talks)於上月結束。據指出,美台這次高層國安會談,除商討軍售與不對稱戰力等議題,面對中國對區域的軍事威脅快速升高,我方與美軍之間,尤其是美國印太司令部,可望邁入更實質的合作關係。

「蒙特瑞會談」於上月中展開,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率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等國安高層赴美。隨著美國防疫措施的鬆綁,顧此行也增加在美國的停留時間,與美方高層有較多互動機會。顧立雄上週三返國,因在機場檢測陽性,目前仍在隔離中。

今年因烏俄戰爭影響及中國軍事威脅升高,顧立雄這次所率國安部門高層,與美國軍政高層進行的戰略對話,受到更多關注。國安官員說,拜登政府對於如何助台防衛有其戰略思考,不同於過去的川普政府。以軍售為例,售台軍備以能形成立即戰力為主要考量,因應台海任何突發狀況。而美方主導此戰略思考者,為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

官員指出,台灣已向美國採購多項重要軍備,現階段確實不易有較具規模的軍售案;另方面,烏俄戰爭持續,既有軍售期程是否受影響,我方已透過雙方會談表達關切。整個軍售方向的調整,下一次美國宣布對台軍售時,就會更明朗。

針對實戰訓練 確認合作範疇

國安官員另指出,今年的戰略會談也針對實戰訓練的部分,進一步確認合作範疇。官員說,美陸戰隊近期調整戰略戰術思維,定位「防區內部隊」(Stand-In Forces),執行向第一島鏈快速部署。針對這部分,雙方就陸戰隊的合作交流,是討論重點。針對戰力的銜接,美軍印太司令部將扮演重要角色,官員說,國軍與美軍印太司令部的互動,已從以往事務性或儀節性的層次,朝向探索如何進一步「協同作戰」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