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3軍艦 經花蓮外海北上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一日晚間在沖繩縣與那國島南方七十公里處海面,發現俄國三艘軍艦,之後朝東北向航行通過與那國島和沖繩縣西表島之間的海域。(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一日晚間在沖繩縣與那國島南方七十公里處海面,發現俄國三艘軍艦,之後朝東北向航行通過與那國島和沖繩縣西表島之間的海域。(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2022/07/0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四個月,也在東亞地區調動兵力;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公布,一日晚間在沖繩縣與那國島南方七十公里處海面,發現俄國三艘軍艦,之後朝東北向航行通過與那國島和沖繩縣西表島之間的海域。而根據日本防衛省所公布的航跡,三艘軍艦是由台灣花蓮外海一路向北航行。

日防衛省揭露 穿越沖繩海域

針對俄艦通過東部外海,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昨指出,有關台海周邊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均能全程掌握,並適切應處。

對於俄艦行蹤,日本防衛省也派出海上自衛隊的「摩周號」補給艦,以及P-3C反潛機進行情報收集與監控。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表示,這是首度公布有俄艦通過與那國島和西表島之間的海域,目前正在詳細分析這三艘船的行動和目的。

統合幕僚監部指出,日本時間七月一日晚間十一點,海上自衛隊在沖繩縣與那國島南方七十公里處海面,發現俄國海軍無畏級驅逐艦「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舷號五四三)、轟鳴級護衛艦「轟鳴號」(舷號三三七)、杜布納級補給艦共三艘軍艦,這三艘俄國軍艦隨後朝東北向通過與那國島和西表島之間的海域航行。

統合幕僚監部表示,「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轟鳴號」與另外五艘俄艦,於六月十五日在北海道襟裳岬東南方二八○公里的海域被發現後,六月十六日上午九點在千葉縣犬吠埼的東南方一八○公里處往西南向航行,同日晚間七點在伊豆群島的須美壽島和鳥島之間的海域朝西南向航行。

專家:俄回敬「亞洲版北約」

軍事專家、退役海軍上校楊于勝昨受訪表示,俄軍艦艇此時出現在日本周遭、西太平洋,是要呈現俄國軍力不因烏俄戰爭深陷泥淖,戰訓本務依舊能持續進行。俄軍出現在日本周遭海域,另是回應近來的國際氛圍,包括主張推動「亞洲版北約」以劍指中國與俄羅斯,並回應日俄兩國在北方四島的領土爭議。至於出現在台灣東部的西太平洋海域,則因為這屬國際航道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