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北市 一靜一動/陳時中支持度高 林佳龍備市政牛肉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2/05/25 05:3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儘管目前本土疫情尚未顯著趨緩,衛福部長陳時中仍被綠營層峰視為台北市長人選的重要選項,力挺陳時中出場的部分英系人士也持續為陳的出場鋪排,預期未來兩個月將挺過本土疫情高峰,且提名時程不急,陳時中仍能轉場。另,曾表達「有在準備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仍持續準備,並已悄悄完成「大台北首都圈十二大市政願景」市政白皮書,盼在提名不明朗之際,搶得先機。

黨內人士指出,陳時中一直是層峰鎖定的主要北市長人選之一,在民進黨地方黨部選舉落幕後,由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所主導的台北挺英系系統,持續掌握綠營北市黨務主導權,也被解讀更深化其支持的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性。

力挺陳時中出戰的部分英系人士認為,本土疫情可望在七月趨緩,挺過疫情後,陳時中可卸下指揮官身分,屆時再完成提名不算晚。目前,陳時中仍是檯面上支持度最高的人選,推出陳時中也代表防疫是民進黨此次選舉的主旋律;若陳無法出場,等於是象徵台灣過去兩年防疫成績失敗,也代表民進黨不管誰出戰都會不好選。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今預計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由於民進黨提名進度仍未推進,也有意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林佳龍持續布局。據悉,林已悄悄完成「大台北首都圈十二大市政願景」市政白皮書,包括交通網路、國土規劃、疫後經濟等主題,近日發表,盼在綠營北市長提名仍不明朗之際,搶得支持先機。

此外,民進黨在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將推派何人披掛上陣,挑戰可望尋求連任且實力強勁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引發關注。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徵詢內政部長徐國勇選新北市,但徐並無參選意願,蘇貞昌昨受訪表示,徐是非常好的人才,立委吳秉叡與羅致政也都是很好人選,任何人願意來為新北服務,他都同樣給予大力的支持與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