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收到恐嚇信 冒名陳其邁勒索4000萬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10 06:50

首次上稿 03/09 23:53
更新時間 03/10 06: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近日已有5名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透過臉書表示,收到恐嚇信件,指炸彈安裝在虎林街,若不希望引爆炸彈,要在下午五點前匯款四千萬台幣,時間一到看不到錢就會直接引爆炸彈,許淑華已報案,並說「我們也不是吃素的」。

近日已有5名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包含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及民進黨立委黃捷、王美惠、伍麗華、沈伯洋等人。許淑華也在臉書透露,收到署名高雄市長「陳其邁」發的恐嚇信,她已跟刑事局報案,她也直呼「影武者到底是要恐嚇多少人…」,至於信件內容,則是要脅若不給錢,就會直接引爆炸彈。

台北市行徑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受訪表示,許淑華收到的恐嚇信件與先前幾位立委收到的都是同封信件,就是在製造紛擾,已請信義警分局協助加強防範。

刑事警察局表示,刑事局及各轄區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調閱、分析犯嫌使用的電子郵件、社群帳號及網站紀錄等資料,依據其犯罪手法及用語習慣,可確認近期多起網路恐嚇案件均為同一人犯案,刑事局已掌握明確事證,確認犯嫌實際所在位置於中國,透過網路連線境外跳板主機跨境犯案,警方已透過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聯繫機制,洽請中方協助偵辦。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收到恐嚇信。(取自許淑華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收到恐嚇信。(取自許淑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