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立委收炸彈恐嚇信 王美惠爆:嫌犯又囂張嗆「報警沒用」

王美惠今指出,雖警方宣稱掌握嫌犯IP來自境外,但仍未有效遏止犯罪,呼籲務必快速積極偵辦。圖為警方加強王美惠服務處巡檢工作。(圖由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王美惠今指出,雖警方宣稱掌握嫌犯IP來自境外,但仍未有效遏止犯罪,呼籲務必快速積極偵辦。圖為警方加強王美惠服務處巡檢工作。(圖由王美惠服務處提供)

2024/03/08 15:0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國會新會期不安寧,近日已有5位立委收到炸彈恐嚇信,引發關注。受害者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8)日揭露,該嫌犯繼續冒用她的信箱,散播恐嚇訊息到總統府等多個政府機關,還囂張嗆聲「報警也沒用」;她呼籲,雖警方宣稱掌握嫌犯IP來自境外,但仍未有效遏止犯罪,呼籲務必快速積極偵辦。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以及民進黨立委黃捷、王美惠、伍麗華、沈伯洋等人,近日陸續接到炸彈恐嚇電子郵件。王美惠昨表示,公務信箱一早就收到炸彈恐嚇信,信件冒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名義,揚言在她的服務處已安裝炸彈,並要求匯款新台幣2000萬元,否則就要引爆炸彈。

王美惠昨已委由助理到嘉義市警局報案,警方派出鑑識人員到服務處巡檢,未發現可疑人事物,派員加強巡檢服務處,已鎖定可疑帳號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明,已請警政署及檢調單位加以嚴辦,部分個案有掌握到IP位置來自境外,對於掌握IP者也有所了解,一有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關於後續處置情況,王美惠今受訪表示,自收到暴力恐嚇信件後,嫌犯竟不知悔改,昨天又繼續冒用她的信箱至總統府、法務部等多個政府機關,繼續散播炸彈恐嚇訊息;該嫌甚至還嗆聲說,「報警也沒用」,行徑相當可惡,態度囂張。

王美惠進一步提醒,近日炸彈威脅事件已嚴重影響社會安全,雖然警方及相關單位宣稱,目前掌握嫌犯IP來自境外,且透過國際合作,對嫌犯有所掌握及了解;但根據嫌犯昨天的後續行為,這些掌握及調查未能有效遏止犯罪。

對此,王美惠呼籲,惡意冒名恐嚇的行為非常過份,請警方一定要快速且積極偵辦,才能維護社會安定與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