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召後備軍人傳染疫 將做調配 邱國正︰不能就掛免戰牌

立委何志偉(左)昨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有教召員確診卻被軍方丟包在醫院,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右二)起衝突,兩人拍桌互嗆,還一度衝下質詢、備詢台對罵。(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何志偉(左)昨在立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有教召員確診卻被軍方丟包在醫院,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右二)起衝突,兩人拍桌互嗆,還一度衝下質詢、備詢台對罵。(記者方賓照攝)

2022/05/06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日益緊繃,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陸續傳出染疫,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防疫工作是作戰,就算人員染疫,有其他方法彌補,兵源補充或任務都會調整,但不會停、不能這樣子就掛出免戰牌,但如果疫情到一個地步,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

有確診者被丟包? 何志偉、邱國正 拍桌互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質詢時指出,接獲民眾陳情教召快篩陽性後,被軍方載到醫院做PCR檢測,確診卻被軍方「丟包」放生,教召變成病毒培養皿,民眾生病就把人踢掉。

邱國正答詢表示,有很多狀況沒有很清楚,也不知道如何答覆;何不滿拍桌表達憤怒,邱竟跟著拍桌回嗆「拍什麼桌子,你拍我也拍」,雙方互拍數次桌子互嗆,甚至一度均衝到主席台前對峙。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宣告會議休息後,緊張態勢才告暫緩。

隨後,羅致政表示,剛才質詢互動過程中有過激動作,希望不要再發生。何志偉要求邱國正道歉,並說部長要去別的地方拍桌可以,不可以在委員會對任何立委拍桌子,要顧慮民眾的觀感。

邱國正則表示,「我跟國防部同仁、主席道歉,但我不會跟你道歉。」何志偉說,大家都是為了這個國家好,國防部做對的地方,他會支持,但他的職責是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