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漁船釣魚台海域 驚見中國航母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昨天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撞見十多艘疑似中國航空母艦戰鬥群。(路透資料照)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昨天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撞見十多艘疑似中國航空母艦戰鬥群。(路透資料照)

2022/05/03 05:30

〔記者涂鉅旻、江志雄/綜合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昨天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撞見十多艘疑似中國航空母艦戰鬥群,漁船距離艦隊最近只有三公里,引起蘇澳漁界議論紛紛。對此軍方未置可否,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針對台海周邊的海空域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夠全程掌握,國防部對於共軍可能行動,都以料敵從寬原則,列入可能行動方案並妥為應處。

日證實遼寧號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發布訊息稱,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率領七艘各式軍艦,二日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另有中國海軍艦載直升機艦艇,在東海海域航行。

一艘五十噸級的蘇澳籍漁船,在北緯二十六度五十六分、東經一百二十四度四十七分,即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定海域作業,船長目擊中國航艦帶領的十多艘海上戰鬥群,沿著公海朝向南方航行,基於安全考量,他下令漁船轉向遠離艦隊,並透過衛星電話向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回報,電台隨即向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及軍方通報。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蘇澳籍漁船與中國航母艦隊相距三公里,應是史上最近的距離。漁界人士也說,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定海域是漁民重要漁場,過去很少見到中國航母艦隊出沒,此行大陣仗通過敏感海域,不免引發政治及軍事上聯想。

中國有兩艘現役航空母艦,分別為遼寧號與山東號,不過,中國官方日前透露山東號已返回中國遼寧省大連造船廠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