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媒體聯訪 吳釗燮批中國暗助俄勢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上)日前接受立陶宛主流媒體視訊聯訪,針對台立關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議題發表看法。(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上)日前接受立陶宛主流媒體視訊聯訪,針對台立關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議題發表看法。(外交部提供)

2022/04/30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廿八日接受立陶宛多家主流媒體視訊聯訪,針對台灣與立陶宛關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啟示、中國對台威脅以及民主夥伴合作互利等議題交換意見;外交部指出,吳釗燮強調,台灣與立陶宛是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將堅定一致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

吳:台立共同對抗威權主義擴張

吳釗燮說,去年我國正式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今年也收到立國來台設處的申請。我國誠摯歡迎立陶宛駐台機構儘速成立,以加速深化雙邊友好實質合作。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吳釗燮指出,我國強烈譴責並參與制裁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行為;在戰事爆發後,我國立即馳援烏克蘭廿七噸醫療物資,並成立專戶接受各界捐款,募集約三千三百萬美元善款,陸續轉至周邊國家,充分彰顯台灣願意分擔國際責任,堅定守護民主的精神。反觀中國,雖聲稱中立但暗助俄羅斯,立場大相逕庭。 

吳釗燮重申,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會效法烏克蘭人民堅強抵抗俄國優勢武力的決心,肩負起捍衛自己國家安全的責任。台灣不僅積極提升國防自衛能力,發展不對稱戰力,建構嚇阻所需的實力,同時與世界民主夥伴加強安全合作。在烏俄戰火仍蔓延的時刻,台灣與立陶宛是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堅定一致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