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設「瑞典之家」 瑞典議員:與台建立適當外交關係

瑞典國會自由黨議員佛瑟爾呼籲,瑞典應與台灣建立適當外交關係,而「瑞典之家」就是起手式,也是傑出的一步。(擷取自瑞典國會直播)

瑞典國會自由黨議員佛瑟爾呼籲,瑞典應與台灣建立適當外交關係,而「瑞典之家」就是起手式,也是傑出的一步。(擷取自瑞典國會直播)

2022/04/30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瑞典國會廿八日以二○五票同意、八十票反對、六十四票缺席通過決議,敦促瑞典政府在我國設立「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指出,瑞典與台灣間不應侷限於良好的雙邊經貿,更應強化政治關係。瑞典國會外交委員會副主席馮漢斯在國會辯論中強調,加強與台灣關係的最好方式就是設立「瑞典之家」。自由黨議員佛瑟爾更呼籲,瑞典應與台灣建立適當外交關係,而「瑞典之家」就是起手式,也是傑出的一步。

呂謝婷:瑞台應強化政治關係

目前瑞典駐台機構為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Business Sweden)台北辦事處,屬於半官半民組織,由瑞典貿易工業部與瑞典對外貿易協會共同組成,成立目的是幫助瑞典企業拓展全球市場以及吸引外資投資瑞典。

投下反對票八十票的議員,全來自少數執政的社會民主黨。社民黨議員艾哈吉宣稱,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在台灣運作順利,為什麼要換掉成功的運作模式?但此說法立刻遭到本月中隨團訪台的議員魏馬可駁斥。

魏馬可直指,他訪台親眼所見是,該機構運作稱不上好,領事活動更不順利。無論是瑞典商界或在台公民,都力挺設立「瑞典之家」,這不是換掉運作良好的模式,正確來說是以更好的方案代替。

馮漢斯:促進交流最好方式

馮漢斯指出,沒有人能否認台灣代表「民主」與「寬容」,與台灣盡可能在各種領域互動交流,完全符合瑞典利益,「瑞典之家」定能大大促進雙邊交流。

呂謝婷說,台灣毫無疑問地受到共產黨威脅,必須闡明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將駐台機構升級成「瑞典之家」能做更多事,透過政治性的存在來提升瑞典的能見度。台灣做為深入了解中國的一個重要節點,因此升級駐台機構完全合乎情理。

佛瑟爾:台灣就是一個國家

基督教民主黨議員布倫內佳表示,台灣是事實上的國家,瑞典應大力協助台灣的國際參與。挺台不遺餘力的佛瑟爾強調,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無法接受中國將台灣拒於各種國際組織之外,世界衛生組織就是個明例;當然,台灣更應在聯合國有一席之地。

瑞典之家是一棟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建築物,面向波托馬克河,內有瑞典、冰島、列支敦士登三國駐美大使館及瑞典商業代表處。
 瑞典之家有五層樓,二○○六年夏天竣工啟用。瑞典之家設計蘊含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採用瑞典原生楓木及大片玻璃帷幕,隱喻著瑞典政治的透明度。(圖:瑞典之家官網,文:記者楊丞彧)

瑞典之家是一棟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建築物,面向波托馬克河,內有瑞典、冰島、列支敦士登三國駐美大使館及瑞典商業代表處。 瑞典之家有五層樓,二○○六年夏天竣工啟用。瑞典之家設計蘊含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採用瑞典原生楓木及大片玻璃帷幕,隱喻著瑞典政治的透明度。(圖:瑞典之家官網,文:記者楊丞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