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長涉洩密 議會移送北檢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昨表示願配合任何調查,但「挾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懇求外界「不要傷害我的同仁及家人」。(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昨表示願配合任何調查,但「挾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懇求外界「不要傷害我的同仁及家人」。(記者鄭名翔攝)

2022/04/14 05:30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接連被爆料,上班時間幫副市長黃珊珊輔選,違反行政中立,標案圖利前員工、特權喬病床、涉不法使用首長特別費等。市政府政風處因議會要求,第二度調查結果出爐,指陳信瑜有高度外洩資料疑慮,涉洩「鏡電視」勞檢資料給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開記者會。昨下午議會大會決議函請台北地檢署調查,北市府則回應尊重並依法辦理。

陳信瑜稱被政治追殺

陳信瑜昨早赴議會報告法規,繞路走後門,仍在門口遭堵訪。她表示願配合任何調查及檢視,但「挾怨報復、政治追殺到我為止」,還哽咽懇求外界「不要傷害我的同仁及家人」;對於被指外洩勞檢資料,陳搖頭不答。

政風處調查,陳信瑜LINE指示就業安全科長陳昆鴻,稱檢舉人反映鏡電視二月有大量解僱情事,並交辦勞動基準科長葉思延聯合檢查,跳過勞檢作業要點之發函限期說明等法定程序;勞檢員且翻拍勞檢資料LINE給葉;葉供稱曾將照片轉給陳信瑜,事後又覺不妥,刪除訊息。人員皆否認外洩。

陳信瑜日前曾嗆,「現在誣指我們同仁洩漏資料,難道就是要以告逼勞檢處不能去勞檢嗎?」政風處查證認為,陳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與賴香伶記者會日期和出示文件,有高度時間密接關聯性和相似度。此外,該案勞檢的行政作為未合常理,易遭外界質疑正當性。

政風處報告說,該行政調查難遽認有人須擔負何刑事罪責;但因處理過程確涉違失,且嚴重傷害北市勞動檢查工作之公正信譽,仍有必要加以課責檢討。

柯:該怎做就怎麼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民進黨團報告政策,議員簡舒培數度要求將陳信瑜外洩資料案送檢調調查。柯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政風處調查也要送上來再處理」。下午議會大會,國民黨、新黨、社民黨等各黨派議員聚焦外洩案,要求移送檢調,議長陳錦祥裁示依大會決議發文北檢調查。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既然議會已做出決議,北市府也尊重並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