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節藏「美」意 特戰操演英語傳令

台大土木所畢業的軍事訓練役訓員甯尚祺,為完成戰術任務訓練,自願延後退伍。(記者吳書緯攝)

台大土木所畢業的軍事訓練役訓員甯尚祺,為完成戰術任務訓練,自願延後退伍。(記者吳書緯攝)

2022/03/26 05:30

〔記者吳書緯/新竹報導〕台美兩國雖無邦交,但美軍在台協助訓練已是「公開的秘密」,外界雖未能直擊美軍蹤跡,但能從細節見端倪。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戰第五營近期進行「戰術任務訓練」,訓練過程昨於新竹坑子口對外公開,官兵在操演過程使用英語軍語傳達各項指令,流暢完成操練;此次訓練首度納入軍事訓練役隨隊參與,更有役男為了完訓,自願延後退伍。

18天戰術任務訓練 軍事役首度隨隊參與

為落實戰備訓練、強化特戰戰力,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五營於三月十五日至四月一日,執行今年上半年「戰術任務訓練」,為期十八天,行軍四五六公里,全程跨新北、桃、竹、苗四個縣市,並首度將「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訓員納入隨隊訓練。

陸軍昨邀媒體採訪「航特部戰術任務訓練」活動,對外展示隱伏區開設、特種偵查、伏擊作戰、迫砲聯合操作、應用射擊、戰傷救護等科目。在伏擊作戰科目,官兵演練埋伏攻擊行經伏擊區的敵軍車輛,使用英語軍語傳達各項命令與動作,流暢完成任務。

軍方︰英文軍語 簡便表達

針對官兵使用英語軍語操演,是否和美軍的指導有關,特五營營長廖品昇中校被問到時一度停頓,僅表示「有關於口令的誘導,我們再請政戰主任來做回覆」。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稱,使用英文溝通,純粹是特戰部隊在執行訓練時所使用的簡語,「一個簡便的表達方式,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國防部去年九月調整軍事訓練役的訓練流程,恢復役男「下部隊」,藉此熟悉部隊實務,增加軍旅經驗。畢業於台大土木所結構組的二兵甯尚祺,新訓結束後抽籤分發到陸軍特指部特五營,原本在三月底就服役四個月期滿退伍,但為了完成此次戰術任務訓練,延後到四月一日退伍。

面對輿論有延長役期的呼聲,甯尚祺受訪表示,他沒有意見,訓練本身精實與否才是重點。營長廖品昇說,軍事訓練役的訓練內容包含基本的射擊訓練,步槍及機槍都有,至於高強度的訓練,是採隨隊觀摩的方式執行。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戰第五營,昨對外公開訓練過程,使用英語軍語傳達各項指令。(記者吳書緯攝)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戰第五營,昨對外公開訓練過程,使用英語軍語傳達各項指令。(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