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曾麗燕︰透過司法 證明清白

國民黨籍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被起訴。(資料照)

國民黨籍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領助理費被起訴。(資料照)

2022/01/27 05:30

〔記者葛祐豪、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高雄地檢署昨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分別將她及妹妹、助理共十三人起訴。曾麗燕隨即發表聲明,強調:「深感遺憾,未來將透過司法程序力證清白!」

影響議員提名? 國民黨︰考紀會研議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強調,尊重司法調查,將針對起訴書詳細內容進行了解。至於是否影響下屆議員提名?市黨部指一切依照黨內規定辦理,會先交由考紀會研議。市黨部也強調,曾麗燕目前候選資格不受影響,除非在提名前,一審被判決有罪。

高雄市議會目前正值休會期間,曾麗燕昨透過議會強調,她從事公職以來,對監督市政與為民喉舌,全力以赴、從無懈怠、亦無辜負。「面對助理費案之起訴,本人深感遺憾,未來將透過司法程序力證清白!」

國民黨人士指出,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八條規定,黨員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經法院裁定以高額保釋金具保、羈押或一審判決有罪,得由中央考紀會先行停止其黨權,或由地方考紀會報請中央考紀會同意,目前本案尚止於起訴階段。另該規程第二十條規定,黨員若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法律規定,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應予以撤銷黨籍或開除黨籍處分。

曾麗燕丈夫是前立委林宏宗,在前鎮、小港區已連任四屆高雄市議員,二○二○年前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曾麗燕於補選時勝出,是繼民進黨籍康裕成後,高市議會第二位女性議長。她平日主持議事的風格溫和,對於陳其邁市府的官員也相當尊重,議員及官員多暱稱她為「阿姑」。

前鎮小港市議員應選八席,選民結構偏綠,目前民進黨及國民黨各佔三席、台聯一席、無黨籍一席。曾麗燕則展現連任企圖,本案偵查期間照跑行程,議事業務也都正常進行,從未說過不選。

地方人士研判,曾麗燕在前鎮、小港的基本盤穩固,與里長等樁腳的互動緊密,且政黨色彩不明顯,涉詐助理費雖有傷到形象,但對年底選情不致有太大影響,目前國民黨在前鎮小港區三名現任議員,傾向都會提名連任。

同選區的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則認為,曾麗燕的服務不分藍綠,每天認真跑攤,這件事是否對選區生態造成影響,他認為還要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