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的「取捨」

林智堅希望以個人的退讓、「自己把變數拿掉」,換取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資料照)

林智堅希望以個人的退讓、「自己把變數拿掉」,換取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資料照)

2021/12/28 05:30

記者蔡彰盛/特稿

正當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在立法院引發朝野政黨攻防之際,執政成績亮眼,身為民進黨公認明日之星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晚突然宣布棄選未來可能的首任大新竹市長,為政壇投下震撼彈。林智堅希望以個人的退讓、「自己把變數拿掉」,換取在野黨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林智堅對外演繹的是不一樣的取捨之道。

林智堅九月接受本報專訪時拋出大新竹合併議題,此後在野黨不斷質疑他有私心,指合併案是「因人設事、量身定做」,此事已然變成高度政治角力,模糊了應有的實質討論。然而民調有近六成的新竹縣市民眾贊成合併升格,且希望期程越快越好,這讓林智堅相信朝向多數民意的方向前進無誤。

立委助理出身的林智堅,二○一四年以三十九歲之齡擊敗國民黨尋求連任的許明財,創下新竹市最年輕市長紀錄,施政成績也屢獲民調肯定。林智堅力促竹竹合併升格,讓他成為在野黨攻擊的箭靶,但他「捨得」的棄選聲明,也讓人看到政治人物為公眾利益努力付出難得的理想性格。

林智堅在新竹市執政七年,政績有目共睹。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林倡議竹竹合併,是真的希望能留在家鄉持續做事,讓新竹這個科技重鎮有更好的發展,但所謂「因人設事」的說法攻擊,對他個人確實傷害不小。不過他以「犧牲小我」的方式來促成合併升格案,化解外界「政治盤算」的質疑,將獲得更多年輕族群及理性選民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