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出四個不同意 蔡賴蘇分進合擊

副總統賴清德昨到花蓮宣講「四個不同意」,進場時受到民眾熱情歡迎。(記者王錦義攝)

副總統賴清德昨到花蓮宣講「四個不同意」,進場時受到民眾熱情歡迎。(記者王錦義攝)

2021/12/15 05:30

〔記者楊淳卉、陳鈺馥、王錦義、邱芷柔/綜合報導〕本週六就是四項公投投票日,府院昨持續為四項不同意催票。總統蔡英文呼籲,不要將我們往外走的腳步拖下來;副總統賴清德則趕往花蓮,請大家一起將擋住台灣前進的四顆公投大石移開;對藍營質疑「公投就算通過也不一定算數」,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反駁是惡意曲解。

蔡總統昨接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第廿屆全體理監事時表示,這次公投的四個題目,對台灣的對外及經濟發展都會有些衝擊。台灣今年台美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復談,申請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有非常難能可貴的機遇期,希望我們可以把握機會,不要因為這次公投的幾項議題,把我們現在往外走的腳步拖垮下來,她要拜託大家支持政府的立場,也要請大家幫忙向親朋好友、公司的員工說明這次公投的重要性。

賴清德昨到花蓮,參加民進黨花蓮縣黨部與立委范雲辦公室舉行的公投說明會。賴形容國民黨針對公投提出「四個都同意」的訴求,猶如「搬四顆大石頭擋住台灣通往國際的道路」,他呼籲民眾,為了台灣的環境、民主、經濟和能源安全,十八日一起出來投「四個不同意」,袖子捲起來把四個石頭搬走。

公投過不算數?

蘇批藍惡意曲解

至於藍營則指控行政院在「反萊豬」案公報說明中玩文字遊戲,公報所載「本案通過與否,農委會一○九年九月七日之公告,均不受其法律效力影響」,質疑「公投就算通過也不一定算數」。蘇揆昨反批,公民投票法明文規定,政府機關、全體國民都受到公投結果的拘束,藍營此說法是惡意曲解。

另,台灣國家聯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等數十個本土社團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反美豬公投若通過,台灣將無法加入CPTPP;公投綁大選將造成選務大亂;三接外推並不影響藻礁;若重啟核四,核廢料將成為台灣永遠的夢魘,四項公投應投下「不同意」票,台灣才能往更好方向發展,不能讓國民黨利用公投傷害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