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新政府關注台海 謝志偉:大突破

德國新執政聯盟於24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明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關注台海穩定和平。(歐新社)

德國新執政聯盟於24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明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關注台海穩定和平。(歐新社)

2021/11/26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德國新執政聯盟廿四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明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關注台海穩定和平,為聯合執政協議首見。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昨表示欣慰,強調這是一大突破;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指出,期待與德國新政府提升友好合作,維護台海現狀及國際和平與繁榮。

謝志偉昨於臉書提到,德國新政府未來的聯合執政協議終於定案,裡頭白紙黑字史無前例地寫進「台灣」,顯示新政府對台海和平之關注,以及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支持。

謝志偉特別點出,「台灣」的前面還有一個形容詞「民主的」,恰恰點出台灣與中國之間問題的關鍵不在於「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此舉並戳破中國和台灣紅藍聯手猛打「反獨牌」,是轉移台海之間真正問題的詭計。

謝志偉強調,「民主與獨裁之爭」就是「普世價值選擇」的問題,所有和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都可以天經地義地、師出有名地以各種形式和方法捍衛民主,力挺台灣。

外交部:期待台德提升合作

歐江安指出,德國新政府的執政重點將聚焦全球公平貿易、亞太安全,以及民主、人權與法治,外交部期待與德國新政府提升友好合作,深化各領域的互惠互利關係,維護台海現狀及國際和平與繁榮。

歐江安強調,台灣與德國雙邊關係不斷穩健深化,四年多來台德已簽署十二項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流協議,今年七月十五日完成「台德航空服務協議」簽署生效,並將開啟直航慕尼黑航線,強化雙邊互動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