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長王俊力:集中火力反制中共滲透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昨到立法院進行年度業務報告,強調未來的工作重點,將集中火力全面反制中共滲透與統戰。(資料照)

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昨到立法院進行年度業務報告,強調未來的工作重點,將集中火力全面反制中共滲透與統戰。(資料照)

2021/11/25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針對中國謀我日亟,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昨到立法院進行年度業務報告,強調未來的工作重點,將集中火力全面反制中共滲透與統戰,善用科技偵查,分析中共對台政策與作為,配合國安團隊任務特性,與綿密地區聯防及協調合作機制,建構完整的國安防護網。

立院報告 公布四工作重點

王俊力公布四項工作重點,首要目標為反制中共滲透,針對受中共派遣或運用,在台從事蒐集涉密情報、發展組織或進行破壞,企圖顛覆政府及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或組織,進行工作部署與偵處,確保國家安全。

其次,對於中共竊取我國高科技產業營業秘密,及中企人才挖角案件,成立專案偵處,加強發掘此類案件,嚇阻中共竊密及人才挖角,維護我國產業競爭力。

第三,偵處境內外籍人士或團體,以滲透、吸收、利誘等方式,蒐集我國政治、經濟、國防、軍事、高科技機密資料等行為。最後,加強對來台可疑外籍人士工作部署,蒐報異常動態;掌握經濟部公告列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未經許可輸出管制地區的情資。

王俊力也宣示,將繼續與產業界聯繫合作,協助企業建構內稽內控機制,防止營業秘密外洩,另持續偵辦中共運用中企等在台招攬高科技產業人才案件。

去年八月十日至今,調查局偵辦中共竊取營業秘密案件達廿二件,移送十三案,其中三案起訴;而自去年十二月一日迄今,偵辦中企挖角案十八件,移送十二案,其中四案起訴,兩案緩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