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第4度贈台6.4萬劑AZ疫苗 上旬運抵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三日宣布,將於九月上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中央社資料照)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三日宣布,將於九月上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中央社資料照)

2021/09/04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李欣芳、吳亮儀/綜合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三日宣布,將於九月上旬再捐贈AZ疫苗給台灣、泰國及越南。消息指出,提供台灣的部分為六.四萬劑。

茂木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提供泰國、越南及台灣,合計總數為四十四萬劑AZ疫苗。他表示,這次主要是考量到當地感染狀況、醫療體制、疫苗接種狀況,以及旅居當地日僑的接種需求等狀況,所以決定再次捐贈。

蔡:感謝日本真摯友誼

這將是日本第四波捐贈台灣疫苗,此前日本已分別於六月四日、七月八日及七月十五日分三波捐贈總數達三三四萬劑的AZ疫苗,高居全球各國捐贈台灣疫苗數量之冠。日本目前也開始開放四十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AZ疫苗,在全球疫苗不足的情況下,日本仍繼續提供台灣疫苗,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都對此表達感謝與感動。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在國際疫情依然嚴峻的此刻,感謝日本真摯的友誼。將與日方密切聯繫,共同協助有意接種AZ疫苗的在台日本人,讓所有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能受到足夠的保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目前在台日本人大約有一萬多人,之前日本提供我國AZ疫苗時,很多人基於禮貌沒有來接種,這次會優先造冊給在台日人接種。

謝長廷:防衛省曾低調護航

駐日代表謝長廷於產經新聞三日刊出的「話的肖像畫」訪談錄,也恰巧談到日本贈台疫苗的內幕,他特別指出,聽說今年六月四日第一批疫苗送台時,「日本防衛省低調地守護載運疫苗的日航班機,一直到與台灣空域相接之地點」。他對日本的用心表達至深的感謝。

他指出,每次運送疫苗飛機要起程時,他都前往送機。如同蔡總統所說的「患難見真情」,台灣不安情緒擴大時,來自日本的協助讓台灣人民感受到很大的鼓舞。

日本捐贈AstraZeneca疫苗

日本捐贈AstraZeneca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