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蹭奧運熱度頻出包 立委糗爆

立委蹭奧運搞烏龍

立委蹭奧運搞烏龍

2021/08/08 05:30

誤植姓名、寫錯運動、弄錯獎牌… 朝野各黨無一倖免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代表隊在東京奧運創歷年佳績,不只全民瘋奧運,政治人物也搭上熱潮,爭相在臉書發文祝賀「蹭」聲量,但也出現不少弄巧成拙的烏龍事件,已累積十一位立委因臉書奧運文出包,跟風不成反挨轟不做功課、一日運動迷,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無一倖免。

已有11立委奧運文搞烏龍

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勇奪混雙銅牌時,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發文誤將鄭怡靜打成「蘇怡靜」。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被鄭怡靜從台南轉籍台北風波燒到,在臉書與網友激辯時搞錯賽程,提及「因為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挨轟。

搞錯姓名的還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時,吳在臉書發的圖卡竟誤植姓名為另一位選手陳玟卉,事後落淚致歉、承諾「再錯切腹」;蔣則在台灣羽球男雙組合李洋與王齊麟擊敗日本地主隊成功晉級四強時,將日本選手渡邊勇大誤植為籃球選手渡邊雄太。

也有不少立委運動項目搞不清,「桌球教父」莊智淵十六強賽落敗後,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到莊臉書留言感謝「羽球教父」,慘遭圍剿;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則是空手道、跆拳道傻傻分不清,賽前為「跆拳道」國手文姿云加油。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則是「呷緊弄破碗」,林昀儒桌球男單與德國好手奧恰洛夫爭取銅牌,比賽還沒結束就發文恭喜,結果林最後並未勝出。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更離譜,在林昀儒痛失銅牌隔天,還發圖恭賀奪銅,事後強調自己沒搞錯,甚至懷疑自己被駭客入侵,情節離奇。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是盤點奪金的「麟洋配」、奪銀的羽球選手戴資穎拿下「一銀一銅」,還感嘆戴資穎、莊智淵退休後下一棒在哪,反被網友嗆爆:「是沒看到林昀儒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是一度將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誤植為奪銅;同黨立委鄭運鵬近期也在文姿云奪銅後,發文恭喜她勇奪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