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新增「領袖非正式會議」 週五登場

2021年APEC高峰會主席、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美聯社檔案照)

2021年APEC高峰會主席、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13 05:30

紐國主辦 將討論亞太疫情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主辦國紐西蘭昨宣布,在原先每年十一月的領袖會議外,新增「APEC領袖非正式會議」,預計於七月十六日登場,將討論亞太地區的疫情應對願景,主題包括透過有效的疫苗接種控制疫情傳播等。

府方︰我代表人選規劃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APEC領袖代表人選已在規劃中,一旦確定,總統府會正式對外說明。蔡總統任內,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兩度擔任領袖代表,近年則三度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人類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控制疫情成為各國政府的首要任務。紐西蘭政府昨表示,做為今年APEC峰會的主辦國,深知亞太地區各國應同舟共濟,度過這充滿危機和不確定的時刻。因此,二○二一年APEC高峰會主席、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將會同其他APEC領袖召開特別會議,重點討論亞太地區的肺炎疫情應對及關於美好未來的願景。

APEC領袖會議以往每年召開一次,紐西蘭宣布,今年新增一次非正式討論,訂於七月十六日召開線上會議。屆時,各領袖將在會上分享有助於形成疫情區域應對措施的重要訊息,就亞太地區肺炎疫情公衛應對相關事宜達成共識,並制定經濟協作應對戰略。此次戰略討論將為十一月的領袖會議奠定基礎。

會議議程主題包括透過快速、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種控制疫情傳播;扶持企業和工人的微觀和宏觀經濟政策環境;建設更具韌性、包容性和可持續性的經濟等。紐西蘭指出,APEC領袖非正式會議將為各國領袖提供機會,表明其為亞太地區的利益而在危機期間攜手合作的共同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