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捐AZ給台灣 中國外交部跳腳

圖為AZ疫苗(資料照)

圖為AZ疫苗(資料照)

2021/05/3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政府有意修改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Z)的合約,讓日本採購的AZ疫苗能提供給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週五卻嗆,「台灣獲取大陸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藉疫苗『謀獨』不會得逞」;陸委會昨日嚴正表示,生命至關重大,呼籲對岸自重、停止在疫苗議題上附加政治目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揭露,台灣原定向德國BNT購買五百萬劑疫苗,遭中國介入生變。事後,中國國台辦否認介入,更兩度質問民進黨政府「要還是不要中國疫苗」。

另,針對日本政府欲將部分AZ疫苗捐給台灣,趙立堅二十八日指出,「蔡英文只是中國一位地區領​​導人」、「台灣當局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並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從大陸獲取疫苗的渠道是暢通的」。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昨受訪痛批,中共泯滅人性,巴不得台灣人拿不到疫苗,先阻止德國BNT與台灣簽約,又反對日本捐贈AZ疫苗,喪心病狂。

陸委會:中國自證卡台疫苗

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在攸關生命及健康安全的疫苗議題上,不斷進行政治操作,甚至意圖阻礙第三方對台灣的可能協助,令人齒冷;其外交部所謂台灣獲得中方疫苗管道暢通,已自己證明介入阻撓我方與BNT德國原廠採購疫苗的事實,從而限制台灣僅能接受其提供之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