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衛生部長︰必須邀台灣參與WHA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見圖)、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25日在WHA大會為台灣發聲。(路透檔案照)

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見圖)、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25日在WHA大會為台灣發聲。(路透檔案照)

2021/05/26 05:30

7友邦世衛大會發言 呼籲「全球防疫接納台灣參與」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七十四屆世衛大會(WHA)進行至第二天上午,已有馬紹爾群島、巴拉圭等七個友邦在總務委員會和大會中呼籲全球防疫接納台灣參與。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和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加拿大衛生部長海杜昨也在大會發言中挺台。貝西拉堅定表示,全球合作是應對眾多挑戰的關鍵,「我們必須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與WHA」;田村憲久則肯定台灣是應對疫情的良好例子,全球健康問題不應有地域真空。

WHA第二天繼續進行各國發言環節。貝西拉上週五和陳時中視訊會議,昨天在大會發言中再次為台灣發聲。他說,前路挑戰仍多,但並非不可克服,全球合作是應對眾多挑戰的關鍵,「我們必須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全球必須透過持續投資確保全球公衛系統的彈性,解決不平等現象,幫助所有人實現其健康權。

田村憲久發言時也提及台灣說,世界應該參考應對疫情的良好例子,例如台灣,在解決全球健康問題方面,不應有地域真空,如此才能有效防止感染在世界傳播。

海杜表示,為了未來,我們需要改變、做更好的準備,加拿大是建設性且體貼的合作夥伴,將會積極參與。她也強調,為此我們需要含括每個人的全球衛生社群,不僅限於會員國。有許多參與者正為世界各地更好的公衛環境做出貢獻,包括台灣,而台灣應該得到參與的機會。

我國友邦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史瓦帝尼衛生部長恩蔻希和瓜地馬拉衛生部長芙蘿雷斯也在大會發言中為台灣發出正義之聲。恩蔻希說,中華民國台灣為史瓦帝尼提供關鍵支持,而台灣現正面臨重大挑戰,只有透過國際團結合作,才能早日控制疫情,不讓任何人落下。

美日澳駐台處聯合發聲 反對世衛排除台灣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及澳洲辦事處昨共同發布中英日文聯合新聞稿,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WHO)及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立場。

美日澳駐台機構指出,世界無法承受將任何群體排除在國際公衛體系之外的損失。對於新興傳染病,全球性的監控和示警機制需要包括所有人,疫苗也需全面性地施打才能有效,「我們呼籲國際公衛社群所有積極成員都實質參與WHA,排除某些成員會弱化全球公衛安全。此時是讓台灣參與的時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