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專機的表徵

2021/04/17 05:30

美總統拜登派摯友陶德率團訪台,派氣候特使凱瑞訪中。

情景有若宋朝楊萬里初入淮河詩:「兩岸舟船各背馳,波痕交涉亦難為。」

台灣話「田無溝,水無流」,兩岸現狀。舟船背馳,軍機對峙。

陶德雖無職銜,卻是無頭銜勝有官職,他的傳話擴及經貿、國安層次,同時台灣將要求協助強化國防,特別是中共正在澎湖對岸進行軍演對陶德非官方訪問表態。

原來,中共看出了端倪,瞧見派出專機的分量及強烈意義非等閒之輩。歷來何曾有過民間團體由美總統派出專機專程送來台灣訪問的?拜登初上任選在台灣關係法42週年派出好友帶團於中共製造風雲時刻來安定台灣,點滴落在人心裡頭。

中共和徒孫仍在啼,台美輕舟已過萬重山!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