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慰問印度警察遇襲事件 台印互動漸升溫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印恰蒂斯加爾省度突襲事件造成的人員傷亡,致上深沉悼念。吳釗燮同時表示,「台灣與印度站在一起,並支持印度的國家完整。」 。(翻攝自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印恰蒂斯加爾省度突襲事件造成的人員傷亡,致上深沉悼念。吳釗燮同時表示,「台灣與印度站在一起,並支持印度的國家完整。」 。(翻攝自推特)

2021/04/0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太局勢因中國擴張行徑持續緊繃,台灣和印度互動則漸漸浮上檯面。繼上週印度外交部首度對台灣事務發言後,外交部長吳釗燮昨也慰問印度三日發生的警察遭襲事件,同時透過新聞稿和推特表示,台灣與印度站在一起,休戚與共,我方支持印度的國家完整,對抗恐怖活動。

印度與台灣關係一向低調,而自印中邊界衝突和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印度學界與媒體界對台灣的關注有增無減,官方互動也越趨頻繁與公開,例如印度外交部去年夏天選派對美重要官員、美洲司長戴國瀾出任駐台代表。

外交部去年十一月並首次盛大舉辦印度「排燈節」(Diwali)慶祝活動,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到場祝賀,獲得許多印度媒體廣泛報導,印度網友更熱烈呼籲印度官方承認台灣。印度台北協會三月下旬舉辦國慶酒會時,戴國瀾也公開表示,將發揮印台夥伴關係的最大潛力。

而台灣上週不幸發生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後,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表示,「我們對在台灣發生的火車事故失去許多生命深表悲哀,對死者家屬致上深深的哀悼,並且祈禱傷者早日康復。」這是印度政府首度對台灣事務公開發言,吳釗燮也形容是「真正友善的舉動,真切而永久地拉近台灣與印度關係。」

印度警察菁英眼鏡蛇部隊三日在印度中部遭到毛派組織突襲,導致至少二十二名警察身亡、三十名受傷。

外交部昨透過新聞稿表示,吳釗燮部長已向戴國瀾會長表達誠摯慰問,以及台灣與印度休戚與共的情誼。外交部也強調,我方支持印度政府對抗恐怖活動;若印度方面有需要,我方也願意盡力提供協助。

吳釗燮亦透過推特表示,「我們對於印度恰蒂斯加爾省突襲事件造成的人員傷亡,謹致上最深沉的悼念。我們心繫罹難者家屬,並為他們祝禱,更衷心期盼傷者盡速康復。台灣與印度站在一起,並支持印度的國家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