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攻防 兩黨宣講過招

國民黨昨決定將全力宣導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資料照)

國民黨昨決定將全力宣導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資料照)

2021/03/27 05:3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召開八二八公投推動小組第一次會議,決定將全力宣導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活動形式包括深入黨內基層宣導、提供平台讓庶民發聲,以及結合社團廣泛前往不同領域對象宣達理念,預定四月十日在台北市舉辦第一場活動,黨主席江啟臣如果時間允許,會親自參與。

國民黨下月10日開講 民進黨11日施政說明會

因應重啟核四、反萊豬、藻礁等多個公投議題的朝野攻防,據悉,府院黨正審慎評估對策,包括是否提出公投對案。為避免激化為藍綠對立,府院傾向不提公投對案,不過,將對外強化重大政策宣傳並下鄉向民眾說明。民進黨也將自四月十一日起全台舉辦施政說明會,首發場將在台北舉行,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出席。

據悉,部分民進黨立委近來湧現主戰派聲浪,認為應提出公投對案才有基層動員能量,但府院持保留態度。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表示,行政院並沒有評估要提出公投對案,不過,他說,政院將加強重大政策的宣傳,並搭配民進黨的施政說明會,由相關政務官說明政策,並與民眾對話。

國民黨部分,負責與公民團體聯繫的立委林為洲指出,四月十日的第一場活動主要形式為街講,未來會再遍地開花,包括捷運站、北車站、大廟口、菜市場、百貨公司門口等不同場所,並與公民團體一起進行分工並討論要辦多少個場次,最後還會安排兩場大型造勢活動,時間預定在七月初、八月底前,希望拉高投票率到五成以上。

林為洲強調,公民團體的參與,是公投勝負的關鍵,因為不是靠政黨基本盤就能通過,國民黨還是要與公民團體合作。反萊豬是一個大聯盟,有很多公民團體參與,只要支持反萊豬公投的團體,都希望能納入這個大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