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外交會談落幕》拜登肯定布林肯表現 白宮指北京搞大內宣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十九日上午結束,美國總統拜登十九日在被媒體問到對此事看法時表示,「我為國務卿(布林肯)感到十分驕傲」。(美聯社)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十九日上午結束,美國總統拜登十九日在被媒體問到對此事看法時表示,「我為國務卿(布林肯)感到十分驕傲」。(美聯社)

2021/03/2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中外交高層在阿拉斯加的三輪會談十九日上午結束,面對理應是禮貌性的外交會議開幕致詞,演變成兩國外交官員唇槍舌劍的交鋒,美國總統拜登十九日在離開白宮、準備搭機前往喬治亞州會晤當地亞裔人士前,被媒體問到對此事看法時表示,「我為國務卿(布林肯)感到十分驕傲」。

根據白宮發布的新聞稿,在第三輪會談舉行前,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十九日於空軍一號上回應記者詢問表示,美方代表團前往安克拉治,是要闡明與北京交往的原則、利益及價值,美方「知道(中方)誇大的外交陳述通常是針對國內聽眾,這是他們希望傳達給國內聽眾的訊息」,但美國代表團仍會繼續議程,不會讓另一方的戲劇性行為,「停止我們在阿拉斯加所做的事,亦即闡明我方的原則與期望,並與中國進行艱難且初步的對話」。

尚皮耶引用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布林肯在會談首日的談話指出,美國「不尋求衝突,但歡迎激烈競爭」,美方對於和中國打交道有信心,因為美國是在實力的基礎上進行,同時美國也謙虛地知道,自己在國內仍需努力以成為一個更完美的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