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推文 日防衛大臣推特置頂

(記者蘇永耀翻攝)

(記者蘇永耀翻攝)

2021/03/16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被視為親台派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期表示對台海情勢失衡的憂心,防衛大臣發言觸及台灣情勢,相當罕見。岸信夫也特別將一篇回覆蔡英文總統的推文,釘選在個人推特最上方,內容強調「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共享民主主義、人權與法治等價值的『重要朋友』」。

強調台灣是日本「重要朋友」

岸信夫這則推文主要是感謝蔡總統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十週年的推文,並將回覆蔡總統的推文置頂。蔡總統於推文表示,在這十年間,台灣和日本一起跨越許多困難,彼此緊密連結也越來越強。

岸信夫回覆推文表示,「感謝蔡總統,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共享民主主義、人權與法治等價值的『重要朋友』。東日本大震災發生時,是日本最辛苦的時候,絕對不會忘記台灣對日本伸出援手」。

岸信夫接掌防相前數度訪問台灣,對台友好。近期在一場視訊會議上,談到對台灣安全保障環境的憂慮,並指「中國正持續快速地強化軍事力量,和台灣的軍事平衡朝中國方面有利的方向變化,且這個差距有逐年擴大的傾向」。日媒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發言觸及有關台灣情勢,相當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