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報告:遠程打擊、制空制海 國軍建軍重心

美國批准對台出售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批准對台出售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美聯社檔案照)

2021/03/1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與日俱增,我國持續發展國造潛艦等不對稱戰力,根據國防部近日送至立法院的書面業務報告內容揭示,國軍今年度軍事投資建案,將置重點於遠程打擊、制空作戰、制海作戰、國土防衛、資電網路作戰及聯合指管情監偵等項目,籌購快速提升可恃戰力的武器裝備,並逐步強化後備部隊武器裝備,提升部隊裝備效能。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書面報告已於昨日送至立法院。報告內容詳述區域態勢,並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二月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指「中共仍為美國最主要的戰略競爭對手」,研判美、中競逐態勢仍將持續。

報告指出,中共積極提升遠程兵力投射、渡海登島、抗擊外軍、戰略打擊能力,加速各式武器裝備研製、列裝,並以對台作戰為想定,遂行各項戰演訓活動;去年九月起,頻派軍機、軍艦常態化侵擾我西南海空域,台海安全情勢益趨嚴峻。

美售我多項飛彈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國軍報告提及,今年度軍事投資建案將置重點於遠程打擊、制空及制海作戰等項目。根據美國去年對我軍售清單,美方確定售我四百枚具攻陸、制海能力的「陸射魚叉飛彈」、一三五枚空射「AGM-84H」增程型空對地飛彈(SLAM-ER)、十一套「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傳最大射程皆達二五○公里以上。

另一方面,我國亦在既有飛彈基礎上持續精進,傳中科院持續驗證雄風三型增程型反艦飛彈,並尋求將雷霆二○○○多管火箭射程擴至一百公里以上的可能。另包括雄二E巡弋飛彈等嚇阻戰力亦逐漸完備。不過,上述相關建案,都未見於今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書之中。

國造艦艇戰力亦在今年逐漸成型。國防部報告指出,除了國造潛艦將在今年安放龍骨,包括一艘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三艘快速布雷艇將交付海軍,兩棲船塢運輸艦也將在今年下水,而新型救難艦則表定於今年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