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掌國防部》蔡明憲建言 後備戰力改革 須強化跨部會合作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表示,中國軍事威脅當頭,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務必將後備戰力改革、精準彈藥發展、強化區域聯防、落實全民國防等視為四大要務,尤其後備戰力改革應強化跨部會合作、廣納各界意見,從長計議。圖為後備軍人教召部隊編成點閱典禮。(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表示,中國軍事威脅當頭,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務必將後備戰力改革、精準彈藥發展、強化區域聯防、落實全民國防等視為四大要務,尤其後備戰力改革應強化跨部會合作、廣納各界意見,從長計議。圖為後備軍人教召部隊編成點閱典禮。(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1/02/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昨走馬上任,將賡續國防改革工作。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昨受訪提出建言,中國軍事威脅當頭,邱務必將後備戰力改革、精準彈藥發展、強化區域聯防、落實全民國防等視為四大要務,尤其後備戰力改革應強化跨部會合作、廣納各界意見,從長計議。

蔡明憲表示,他與邱國正曾在國防部共事,邱是治軍相當嚴謹的將領,表現十分受肯定。邱上任後,最重要、迫切的是後備戰力改革事務;後備動員並非僅是國防部職責,還涉及內政部、警政署等多個部會,縱使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將升格為「署」級單位,政府仍應思考是否直屬於行政院,如何深化跨部會合作,也有待進一步評估。

蔡明憲說,由於後備軍人已離開軍伍一段時間,如何透過教召強化戰力,其任務定位和常備部隊如何更細膩劃分,都需要新任部長率幕僚一同努力。這些工作,務必邀請民意代表、學者、退伍軍人幹部等獻策,廣納各界意見後從長計議。

蔡明憲指出,包括強化精準彈藥、建立區域聯防機制、落實全民國防也相當重要;尤其前者,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我國雄三飛彈、弓三飛彈等「國防自主」嚇阻武器戰力應繼續深化,以我國強項對付敵人弱項,才能在衝突爆發時以少勝多。

王定宇:維持國軍士氣 至關重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前部長嚴德發有些做得不錯但尚未完成的任務,有待邱國正延續落實。首先,國軍的武器國造、對美軍事採購務必順利進行;其次,面對中國軍事擾台及國際關注,軍方承受莫大壓力,如何維持士氣和紀律,至關重要。第三、台灣局勢已是國際議題,如何將軍事合作更加國際化,相信會是邱得以發揮的強項。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邱國正資歷完整,個性較謹慎,未來進到規模更大的國防部,務必要有更宏觀的格局。前部長嚴德發已擘畫全民國防、後備動員與召集制度,未來如何追蹤及落實,有賴邱貫徹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