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國正就任國防部長 續推國防改革

國防部昨舉行國防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邱國正(右)自前部長嚴德發(左)手中接下印信,政務委員羅秉成(中)監交。(軍聞社)

國防部昨舉行國防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邱國正(右)自前部長嚴德發(左)手中接下印信,政務委員羅秉成(中)監交。(軍聞社)

2021/02/24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昨舉行國防部長交接典禮,原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前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委。布達任職命令與監交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除肯定嚴德發表現,亦稱讚邱國正學養豐厚、術德兼備,是不可多得的高階將領及政務人才,相信邱對國軍接續推動國防改革,定能一展長才,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施政成果。

國防部昨在博愛營區舉行部長交接典禮,屬於內部儀式,並未對外公開,會後則透過國軍官方媒體「軍聞社」發布訊息。軍方官員指出,邱國正及嚴德發在典禮上皆未發表談話。

羅秉成表示,邱國正為陸軍官校六十五年班畢業,歷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後備司令部司令、國防大學校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陸軍司令、參謀總長、退輔會主委及國安局長等重要職務,「可說是學養豐厚、術德兼備,是不可多得的高階將領及政務人才」。

羅秉成說,邱國正卓越的建軍規劃、領導統御與國安歷練,銜命接任部長,相信對國軍接續推動國防改革,定能一展所長,並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創造更輝煌的施政成果。

邱國正昨雖未公開發言,但他日前接受本報訪問,談及國防改革事務時表示,國軍一直在推動「不對稱作戰」,環境在變化,各種機具、科技在改變,都需要加以配合。所謂的「不對稱」,就是「不要拿我們的強對上人家的強」,在對方的強當中找到弱點;而「非傳統威脅」與「不對稱作戰」又有關聯,有許多研究空間。

對於前任部長嚴德發,羅秉成讚許嚴帶領國軍順利執行各項演訓任務,積極推動國防自主,參與防疫消毒及各項救災,完成「勇鷹」高教機首飛、F-16V戰機構改升級,海軍潛艦開工、布雷艇交艇、「塔江艦」下水等,並推動情監偵、指管及武器系統的現代化,不僅具體展現蔡總統「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的決心與努力,更大幅提升國軍「快速移動」、「有效反制」及「不對稱作戰」等全方位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