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拋「營業秘密法」修法 立委︰防高科技遭竊密 修法有必要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防堵高科技機密遭竊,修法有其重要性與急迫性。(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防堵高科技機密遭竊,修法有其重要性與急迫性。(資料照)

2021/02/23 05:30

經部︰與產業界溝通 目前刑罰足夠

〔記者黃佩君、謝君臨/台北報導〕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擬與科技部、經濟部跨部會聯繫,針對涉及台灣科技命脈的相關領域,推動「營業秘密法」等相關法案修正。經濟部智慧局昨表示,目前尚未要推動新一輪修法,將視後續是否有新想法或提案而定,上一輪修法新增秘保令(秘密保持命令),讓廠商不用擔心營業秘密在調查期間曝光,在與產業界溝通過程中,業界多認為目前刑罰形式與態樣都已足夠,並未反映需進一步修法。

不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對於高科技機密的竊取,台灣的刑責與他國相比代價較低,當台灣要進入全新的供應鏈時,恐成為被攻擊的破口,修法有其重要性與急迫性。

「現在的戰爭,是經濟的戰爭」,趙天麟說,對於包括中國的經濟間諜,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像是美國、澳洲、日本等國,都不斷透過更嚴格的修法提高刑度、查緝授權等,來防堵高科技機密遭竊,相較之下,台灣的刑責代價較低,這對我們要加入國際協定或供應鏈,將成為不利的因素。

趙天麟指出,台灣距離中國那麼近,使用的語言也相同,極易成為被攻擊的對象,若在刑度上沒有儘速對齊其他國家,恐將成為阻礙台灣國際成就的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