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灣豬標章大稽查 逾60家違規

中央畜產會一月展開全台清查,目前計六十多家違規。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指出,全台清查已完成三分之一,預計月底執行完畢。(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畜產會一月展開全台清查,目前計六十多家違規。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指出,全台清查已完成三分之一,預計月底執行完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1/10 05:30

被畜產會點名 家樂福:主動申請撤銷 非違規遭下架

〔記者楊媛婷、張慧雯/台北報導〕萊豬元旦起開放可輸入我國,農委會去年推出「臺灣豬標章」,有該標章的店家保證百分百使用國產豬,但因之前爆出「鬍鬚張」部分產品使用西班牙進口肉品,卻仍拿到標章爭議,中央畜產會一月展開全台清查,目前計六十多家違規,其中包含連鎖量販業者家樂福。

其他違規都是餐飲店 標章撤回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昨指出,家樂福有賣臺灣豬外,也有販售進口加工肉品,在疑慮下,撤回該家業者的標章,未來會輔導通路商採用國產專櫃。

家樂福昨晚發出嚴正聲明表示,當初申請臺灣豬標章切結書範圍僅限「生鮮冷藏食品的主原料」,但今年一月初卻變成「全店生鮮與雜貨都須使用臺灣豬」才能有臺灣豬標章,因此家樂福主動申請撤銷、而非被撤銷。

林聰賢說明,目前全台清查已完成三分之一清查數,計六十多家違規,除家樂福外,其他違規的則是餐飲店,預計月底執行完畢。截至昨日為止,申請農委會臺灣豬標章的家數為一萬五千多家、拿到臺灣豬標章店家為七千多家,數字與去年十二月相差不遠。

若再違規 將依法開罰公告店家

至於是否會開罰稽核不合格的店家?林聰賢表示,由於這次是主動查核,加上申請店家可能對規則不是很理解,因此目前還不會開罰,但若後續店家違規且屢勸不聽,查核後又繼續違規,就會依照「標章管理辦法」開罰,也會公告違規的店家與店主的名字。

畜產會副執行長王旭昌補充,當初來申請的量販業者只有家樂福,原本全聯亦想申請,但家樂福店售產品有疑慮後,畜產會便暫停全聯的申請。

對於被指違規,家樂福昨晚指出,去年十二月九日前申請臺灣豬標章作業時,「臺灣豬證明標章切結書」範圍僅限「生鮮處精肉課所販售之生鮮冷藏豬肉及其冷藏豬肉加工製品之主原料」,不包含供應商上架販售的豬肉加工品,家樂福也於去年底經審核通過頒發臺灣豬認證標章。孰料,今年一月四日接獲畜產會通知,一月一日開始稽查,需「全店生鮮及雜貨(所指供應商)販售臺灣豬」才可使用標章,因與先前協議不符,一月五日家樂福向畜產會申請撤銷臺灣豬標章。畜產會指稱家樂福被撤照,令家樂福非常錯愕,這與事實不符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