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連線成員多成功連任 美國會挺台力道不變

美國會近年友台法案

美國會近年友台法案

2020/11/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國會此次改選,仍有少數選區結果未定,友台議員則多數成功連任。涉外人士指出,因有落選與退休者,參眾兩院新國會的「台灣連線」成員數,預估將會落在二百二十人左右的規模,雖較先前稍微減少,仍是美國國會數一數二大的跨黨派立法小組,我方也會持續爭取新科議員支持加入。

美國會包括眾議院四百三十五席及參議院一百席,眾議員任期兩年,參議員任期六年、兩年舉行三分之一席次改選,今年眾院全面改選、參院改選三十五席,共四百七十席次。兩院都設有「台灣連線」,現今規模已達到近二百五十人,包括眾院二百多人與參院三十人。根據我方對選後新國會的評估,眾院部分將稍減至一百八十至一百九十人左右,參院則維持約三十人規模,意即仍將有約二百二十位成員。

此次參議院改選部分,友台參議員多數成功連任,包括「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柯頓與馬基等人。殷霍夫是資深議員,長期支持強化台美軍事合作與軍售,曾率龐大議員團來台;柯頓力挺台灣加入世衛、支持擴大對台軍售,是「台灣保證法」與「台灣安全法」提案人,亦曾與其他議員聯合邀請蔡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說。

另位重量級友台議員、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也連任成功。「台灣法案(TAIPEI Act」)共同提案人、德拉瓦州民主黨參議員昆斯也順利連任。不過,為台灣社會熟悉的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則連任失利。

在眾院改選部分,眾院「台灣連線」四位共同主席全數連任成功,包括夏波、狄亞士巴拉特、席瑞斯與康諾里;以及積極提出挺台法案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爾和匡希恆。

涉外人士表示,「台灣連線」在美國國會是規模數一數二的立法倡議團體,我方會持續積極爭取跨黨派新科議員參加「台灣連線」,預計挺台力道不會減少。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指出,中國很愛提美中三公報,如今台美關係已不只「台灣關係法」,至少多了「台灣旅行法」、「台灣法案」等。羅說,我方要提醒美方,台美關係除了「台灣關係法」外,現還有其他法律的存在,而法律有約束力,行政部門如何進一步落實是未來關注重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可預期這些友台法案都會有延續性,且美國民意和兩黨支持台灣的態度也趨於一致,相信台美關係「會越來越穩固、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