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跨黨派參議員致函世衛 失望WHA拒台

美國參議院參議員魯比歐等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給譚德塞,表達台灣未能被納入九日至十四日的WHA感到失望。(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參議院參議員魯比歐等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給譚德塞,表達台灣未能被納入九日至十四日的WHA感到失望。(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22 05:30

〔記者吳書緯/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跨黨派議員在美東時間二十日聯名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達對台灣被WHO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表示失望,並批評WHO對北京卑躬屈膝,敦促WHO抵抗「行為不良者」,邀請台灣有意義地參加未來的會議。

批世衛對中卑躬屈膝

身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的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偕馬基(Ed Markey)、默克利(Jeff Merkley)、克魯茲(Ted Cruz)、布朗(Sherrod Brown)等跨黨派參議員,聯名致函給譚德塞,表達台灣未能被納入九日至十四日的WHA感到失望。

聯名函中,議員指武漢肺炎毀滅了整個世界,造成超過百萬人死亡,對全球經濟產生長期損害,而台灣在疫情控制的成功獲得廣泛認可,而且這是在不對人民進行嚴格限制情況下所辦到的,應作為其他國家榜樣,台灣已超過兩百天無境內感染,創下世界紀錄,且慷慨捐助防疫物資與技術給各國。

信函指出,儘管台灣取得無可爭議成就和對全球衛生的貢獻,但由於北京壓力,WHO繼續將台灣排除在WHA之外;讓台灣有意義的參與未來的活動確保台灣公衛專家有機會分享最好作法,並對全球對應武漢肺炎做出貢獻應該是WHO的大事,而不是屈服於北京不當與不合理的要求。

信函表示,如果WHO繼續拒絕台灣的觀察員地位,將無法履行「為全球人民建設更美好、更健康未來」的既定使命;WHO作為對抗武漢肺炎的領導者,現在比以往更需要台灣的貢獻,因此敦促WHO再次邀請台灣有意義地參加未來的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