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射更遠更準 萬劍彈拚400公里

IDF戰機掛載兩枚萬劍彈,在跑道上緩緩滑行,準備升空進行試射及測評。(記者游太郎攝)

IDF戰機掛載兩枚萬劍彈,在跑道上緩緩滑行,準備升空進行試射及測評。(記者游太郎攝)

2020/11/13 05:30

空軍兩支IDF聯隊通過測評 具備掛載萬劍彈作戰能力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中國軍事威脅持續,空軍兩個IDF使用聯隊全部完成「萬劍彈」(視距外集束巡弋飛彈)試射及測評。中科院精益求精,將研發新型「萬劍彈」,射程可望突破四百公里,大幅增加攻擊距離,打擊縱深也翻倍。

目前射程200公里 近年陸續量產約百枚

由中科院生產、掛載在國造IDF戰機上的萬劍彈,前天下午由空軍第一聯隊一架雙座戰機完成試射、測評後,使用IDF的第一、三聯隊均已具備攻擊中國沿海重要軍事設施能力。中科院在高層授意下,將持續研發射程超過四百公里以上的增程型萬劍彈,讓空軍的打擊縱深延長二倍,精確打擊中國沿海對台具威脅能力的重要軍事設施,遏止中國對台灣妄動。

據指出,萬劍彈試射前幾次由清泉崗的第三聯隊負責,通過戰術測評;前天第一聯隊接著成功完成試射後,兩個聯隊均已通過測評,並具備掛載萬劍彈的作戰能力。前天試射主要是以高空發射等項目為主,除了測試機發射後追蹤、攝影外,另一架伴隨的雙座機也全程監控,確保試射任務達成。

這次試射的萬劍彈為中科院量產型,已多次通過「最終作戰射擊驗證」,並達成空軍的作戰性能需求,兩個聯隊均完成測評後,空軍確認已可增加戰術運用的彈性,且近年來在漢光演習電腦兵推中,透過射程二百公里的量產型萬劍彈結合雄二E巡弋飛彈的運用模式,已具備有效癱瘓中國東南沿岸重要機場、基地及集結地區的能力。

中科院研發增程型 預計也生產逾百枚

官員透露,萬劍彈研發、生產的代號為「神斧專案」,空軍近幾年陸續量產約百枚,但因為兩岸情勢緊張、共軍威脅日增,國造IDF戰機的重要性大增,掛載的萬劍彈已具備視距外遠距攻陸的能力;因應兩岸的緊張情勢,中科院著手研發射程四百公里的增程型萬劍彈,數量初估也在百枚以上。

IDF降落時,左翼下的萬劍彈已完成發射。(記者游太郎攝)

IDF降落時,左翼下的萬劍彈已完成發射。(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