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流氓外交 友邦挺台批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中國外交官入侵活動場所、動手打人,說什麼都不對。中國今天這樣對待台灣、明天也不排除會這樣對待其他國家,呼籲國際共同譴責中國暴行。(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表示,中國外交官入侵活動場所、動手打人,說什麼都不對。中國今天這樣對待台灣、明天也不排除會這樣對待其他國家,呼籲國際共同譴責中國暴行。(記者呂伊萱攝)

2020/10/21 05:30

馬紹爾駐斐大使:中國令人反感

〔記者呂伊萱、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外交人員日前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甚至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受傷。此案引發國際關注,我友邦也聲援支持。馬紹爾群島駐斐濟大使伊休達昨在推特表示:「這不是中國第一次以令人反感的方式,在此區域主張他們自己的看法,我們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且視中華民國貿易代表團具有地區代表性意義。」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院受訪強調,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在世界各地舉辦國慶酒會,這是行之有年作法,中國無權干擾。中國政府對此沒有認真檢討,反而顛倒是非,甚至中國外交部還對外說台灣沒有外交官,中國政府這種戰狼式外交,在全世界各處已經引起反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暴力零容忍,舉世皆同」。中國外交官入侵活動場所、動手打人,說什麼都不對。中國今天這樣對待台灣、明天也不排除會這樣對待其他國家,各國應慎防這樣的行為,呼籲國際共同譴責中國暴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