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欺凌台灣 中國惡行罄竹難書

我駐斐濟代表處八日舉行國慶酒會,遭中方人員無禮鬧場。圖為我代表處代表黎倩儀在酒會中致詞。(取自斐濟代表處網站)

我駐斐濟代表處八日舉行國慶酒會,遭中方人員無禮鬧場。圖為我代表處代表黎倩儀在酒會中致詞。(取自斐濟代表處網站)

2020/10/2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共長期在國際場域打壓台灣,手法繁多,諸如操弄國際組織排除我方參與、逼迫國際企業與航空公司更改稱呼、施壓外國政府改變我外館名稱、威脅利誘各國政要或機構不與台灣來往、挖角友邦;或擅自將台灣作家、藝人列為中國籍等,罄竹難書。此次斐濟事件更由粗魯蠻橫升級到施行暴力,令人難以置信。

中共惡形惡狀近期最為人所知的事件,是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原訂二月訪台、卻不幸猝死。媒體披露,中國以報復捷克企業為由威脅,柯佳洛遺孀更直言中國脅迫涉及家人安危,雙方曾有極不愉快的密談。更有甚者,繼任者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繼承遺願訪台時,中國外長王毅仍出言威脅,引發歐洲各國聲援捷克。

中國也滲透各大國際組織,操弄組織排除台灣參與。例如世衛組織(WHO)連年拒絕台灣參與年會,還荒謬稱我為台北與周邊地區;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拒絕邀請我國參加;施壓東亞奧會(EAOC)取消原由我國台中市主辦的二○一九東亞青運;施壓國際鳥會解除與我國鳥會的夥伴關係等。

此外,中國自二○一八年開始,直接點名至少四十四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否則將實施懲戒;中國也點名六十六家跨國企業,逼迫於網站更改對台稱謂。

中國也持續挖角我邦交國,更在蔡政府上台後加強力度,利誘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等國與我斷交,使我邦交國數量降至十五國歷史低點。

中國戰狼外交近兩年粗暴無理程度有增無減。去年我駐捷克代表汪忠一受邀出席捷克貿易工業部會議,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卻以捷克總統訪中行程要脅,迫使主辦單位委婉請汪忠一離席;去年我國廠商參與東協智慧城市展覽會,中國也因台灣館招牌有「經濟部」字樣,就施壓拆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