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藝人中國國慶開唱 陸委會:勿淪統戰樣板

歐陽娜娜將為中國國慶獻唱。(翻攝自微博)

歐陽娜娜將為中國國慶獻唱。(翻攝自微博)

2020/09/27 05:30

〔記者鍾麗華、陳慧玲/台北報導〕中共「十一國慶」將至,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出現在央視公布的國慶晚會表演名單中,過去多次自稱「我是中國人」的歐陽娜娜,將與其他藝人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陸委會昨呼籲,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

中國官媒央視公布「國慶晚會」表演名單,歐陽娜娜將與香港、中國藝人合唱「我的祖國」;發展重心也在中國的歌手張韶涵,也將在該晚會與其他中國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歐陽娜娜受訪談到:「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覺得期待又激動!」張韶涵則說:「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我感覺我們唱這首歌的時候,是濃濃的愛與正能量想傳遞給大家」,她也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對於兩位藝人高調祝賀中國國慶,網友雖說不意外,卻也再被她們激出滿滿怒火。

陸委會強調,中共安排台灣人士參與「十一」慶典,是為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人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