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成典唱和北京 陸委會行政調查

新黨主席吳成典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上致詞,他說,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中央社)

新黨主席吳成典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上致詞,他說,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中央社)

2020/09/24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在中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大會致詞,倡議兩岸協商實現「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由於陸委會事先提醒赴海峽論壇不得以任何形式推動涉及「民主協商」及「一國兩制」等規範,吳是否已踩到法令紅線,陸委會正展開行政調查。

赴中倡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據了解,吳成典在海峽論壇表示,要為兩岸同胞、全球人民請命,一起來防止兩岸有可能「骨肉相殘」的戰火。他勸大家「放下我執,一起來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

官員表示,吳成典擔任過金門縣副縣長,乃退離職未滿三年之政務人員,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須向內政部申請才能去中國。這次政府同意他去之前,已附上注意事項,陸委會也公開強調,不得以任何形式唱和中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吳既然倡議,行政部門可依「行政程序法」進行行政調查。

官員透露,新黨、親民黨組成的海峽論壇參訪團中,僅吳成典一人是須經政府同意才能去的卸任官員,若政府不依法處置,那以後誰到中國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通通都管不了!

官員談及,吳成典未實際與中國簽署協議,而是倡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屬於言論倡議階段,陸委會可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以「合作行為」脈絡來處理,在行政調查過程中,可請當事人報告及陳述意見,最後決定如何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