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峽論壇 江啟臣:不會為參加而參加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中國央視卻出現「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影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被問及有無可能取消行程時表示,不會為參加而參加,並嗆中國「先道歉再說」。(記者何玉華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中國央視卻出現「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影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被問及有無可能取消行程時表示,不會為參加而參加,並嗆中國「先道歉再說」。(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13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中國央視卻出現「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影片,國民黨內浮現「不如不去」的意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受訪被問及有無可能取消行程時表示,不會為參加而參加,並嗆中國「先道歉再說」;黨務高層則透露,如果對岸沒有明確解釋、道歉,國民黨可能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

江:不排除任何打算

對於央視的「求和說」,江啟臣前天深夜臉書回擊說,完全無法接受,呼籲大陸相關單位妥適處理,相關當事人應公開向王金平及國民黨道歉。江啟臣昨到木新市場宣傳反萊豬公投時重申,參加海峽論壇是交流,不是為了參加而參加,更不是求和,追求和平是最大目的。

江啟臣昨晚出席黃復興黨部舉辦的「復興啟程聯歡晚會」時受訪表示,國民黨絕對不會為了參加而參加「海峽論壇」,兩岸交流必須符合對等尊嚴的前提,對於「央視頻」事件,「我們絕對不接受,也因此,先道歉再說吧」。

媒體追問是否有不參加打算?江啟臣則說,不排除任何打算,發生這樣的事,需要相關當事人道歉,一切等道歉以後再說。

黨務人士指出,雖然「此時此刻仍維持原案」,但也不排除不去,一切以江啟臣的話為準,而且江已要求黨內封口。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海峽論壇「相見不如不見」;也有不少藍營青年、新生代等公職主張就不要參加了。不過,黨務人士指出,林為洲的放話與黨中央完全無關,且不希望媒體再寫,以免影響國共兩黨之間的交涉。

黨務高層表示,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擬安排和王金平開會研商並做最後決定,陸方此舉已傷害雙方情感,若對岸沒有明確說明「求和」一事,或「當事人」不道歉,國民黨可能就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

李乾龍今與王金平商議

黨務高層說,王金平的態度是,去或不去,完全尊重國民黨的決定;另一位黨務人士補充說,「王金平如果要以個人身分參加,國民黨也沒有立場說不」。昨也傳出江啟臣透過李乾龍想先與王溝通並「勸退」,但李乾龍受訪予以否認,強調他怎麼會有此能耐做這種事情,而且至昨晚,是否取消登陸都尚未確定,他並強調,預定今天會與王金平碰面商討此事。

前總統馬英九則認為,兩岸現在完全沒溝通,如果能由王院長率領代表團參加是好事,再不溝通下去真的非常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