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允恭案》國民黨立委︰勿雙標官官相護 民進黨立委︰贊同查明後處置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

2020/09/12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被爆料劈腿,並在高雄市政府擔任新聞局長時於辦公室與女記者發生性關係,監委認為有辱官箴申請調查。國民黨立委昨要求民進黨真切面對此事,不要雙重標準,不要「官官相護」;民進黨立委回應說,贊同查明並處置,但民代應聚焦丁擔任公職的公共性,在事情未明朗前不評論感情糾紛,不代表雙重標準。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丁允恭的行為不只是傷害當事人,也影響任職機關的名譽,民進黨必須真切面對這件事,而不是一味閃躲,丁允恭過去擔任民進黨黨政要職,發言人一職更是「門面」,繼續官官相護,只會造成民眾對民進黨的不信任。

陳玉珍︰先有顏色才有是非?

李德維痛批,民進黨標榜性別平等、婦女權益,但丁允恭出事後,民進黨多數人一聲不吭,民進黨立委范雲還講些諸如「自己不是性騷糾察大隊長」不痛不癢的話,對照過去猛轟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肚頂事件,根本是雙重標準,如果台灣推動性平受阻,范雲這樣說得一嘴好價值,卻只拿來鬥爭政敵就是原因之一。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感嘆,如果在野黨發生類似事件,勢必被各界批評得體無完膚,但牽扯到執政黨,大家就噤聲,莫非是先有顏色才有是非?呼籲民進黨面對問題,這不只是男女糾紛,也牽涉民進黨「用人小圈圈」的問題,會影響國家發展,報載陳菊說該查就查,大家拭目以待。

范雲︰政府辦公室不該公器私用

范雲強調,個人感情關係中的是非,不是她評論的範圍,當中是否有值得討論的公共議題,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判斷,這與黨派無關;若涉及權勢性騷擾或性侵,的確可能是公共議題,記者與發言人的關係如何界定,需要反思,至於政府辦公室不該公器私用,已是全民共識。

范雲表示,外界因她抗議過陳雪生性騷擾,就要求評論丁允恭事件,她不同意性騷擾受害者就要成為性騷擾糾察大隊長、負責到處舉發性騷擾行為,但她樂意協助性騷擾受害者,此事凸顯真正該努力推動的是性教育、性平教育與情感教育,這仍是她的重要使命。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丁允恭辭職不是因為職務違失,而是其私生活會模糊焦點,顯然不適任總統府發言人,民代不用關心公眾人物的感情糾紛,應該聚焦其職務的公共性、重要性、敏感性及對公共利益的影響,民進黨願意就國政重要性來討論,在事情未明朗前不評論私生活、感情糾紛,不代表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