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女李坤儀 淚送阿公

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前中)手捧骨灰罈,與孫女婿趙贊凱(前右)、女婿賴國洲(後右)等家屬搭車返回翠山莊。(記者廖振輝攝)

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前中)手捧骨灰罈,與孫女婿趙贊凱(前右)、女婿賴國洲(後右)等家屬搭車返回翠山莊。(記者廖振輝攝)

2020/08/15 05:30

曾文惠依習俗 未出席告別儀式

〔記者李欣芳、黃欣柏/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昨在濟南教會舉行入殮禮拜,遺體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孫女李坤儀淚送阿公最後一程,夫人曾文惠則因年事已高,家人擔心她過於傷心,且基於台灣人的習俗,未亡人不宜參加火化告別儀式,夫妻不相送,並未現身濟南教會,待在翠山莊住所迎接李登輝的骨灰。

規劃十月七日葬五指山軍人公墓

李登輝遺體火化後,骨灰已由李坤儀帶回翠山莊暫厝,目前規劃十月七日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移靈車隊昨一早從北榮出發,上午不到七時就抵達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後,再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女婿賴國洲、媳婦張月雲、孫女李坤儀、孫女婿趙贊凱等家屬陪同靈柩前往二殯,進行遺體火化。

歷經約兩個小時的火化、撿骨程序後,李坤儀捧著綠色套袋、有著紅色十字架的骨灰罈步出二殯,搭車將李的骨灰帶回翠山莊暫厝,過程肅穆。

濟南教會對李登輝一家具特殊意義,李登輝愛子李憲文在濟南教會告別人生,孫女李坤儀婚禮也是在濟南教會舉行。

李住院時 妻頻問「總統怎還沒回到家」

李登輝與曾文惠夫妻感情甚篤,李登輝擔任總統十二年期間,公務十分繁忙,家庭生活相當依賴曾文惠的照料。李登輝今年二月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總後不久就陷入昏迷,曾文惠因年事已高,且略有失智現象,有時還會不停地問:「總統呢?怎麼還沒回到家?」

據悉,近來李登輝家屬在籌辦治喪事宜,都儘量避免讓曾文惠知悉太多細節,以免老人家更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