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惠中闖李登輝追思會場潑漆 總統府譴責

鄭惠中被警方移送。(記者劉慶侯攝)

鄭惠中被警方移送。(記者劉慶侯攝)

2020/08/15 05:30

〔記者劉慶侯、李欣芳/台北報導〕曾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六十八歲資深藝人鄭惠中,昨假扮弔唁民眾,前往台北賓館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藉機滋擾,並朝李登輝肖像潑灑紅漆。總統府嚴正譴責,並表明將依法究責,且因台北賓館是外交部列管古蹟,外交部已正式提告,警方依毀損、文化資產保存法、社維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令十萬元交保。

鄭被捕 北檢諭令十萬元交保

鄭在警訊時供稱,因不滿李登輝的政治立場和所作所為,起意用這種方式表達抗議。

據了解,去年一月廿二日,時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與會的鄭惠中乘隙甩了鄭麗君一巴掌。鄭惠中聲稱,因不滿鄭麗君力推「去蔣化」而施暴。警方詢後依涉嫌傷害、妨害名譽等罪函送,台北地檢署諭令鄭惠中限制住居。

警方表示,昨下午一時左右,鄭惠中身穿黑色服裝,進入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見無人阻礙,起身破壞現場擺設物品,並將裝有紅色油漆的氣球彈,砸向會場的大幅李登輝肖像,現場紅漆四濺,肖像也被污損。

警方火速將鄭婦逮捕,並查獲其皮包內暗藏另一枚裝有油漆的氣球。警方偵訊時,她一度閉目不肯言語,傍晚才供稱,因不滿李登輝的政治立場和所作所為,才決定用這種方式表達抗議,並大喊:「我討厭台獨教父。」警方詢後將全案送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李登輝肖像遭鄭惠中潑漆。(取自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專頁)

李登輝肖像遭鄭惠中潑漆。(取自我是中壢人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