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如果當選 復辦大港開唱

陳其邁(中)偕同林昶佐(右)、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左),宣布大港開唱要回來了。(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中)偕同林昶佐(右)、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左),宣布大港開唱要回來了。(記者葛祐豪攝)

2020/07/07 05:30

去年因韓市府不支持而宣布停辦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韓國瑜上任後,原在高雄舉辦了11年的「大港開唱」去年宣布停辦。昨天傍晚,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偕同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出現在剛啟用的大港橋,宣布當選後將恢復大港開唱。

閃靈、滅火器主唱允協助

去年9月,南台灣最負盛名的搖滾音樂祭「大港開唱」,因為感受不到韓市府的支持,策展團隊突然宣布今年停辦,引發網友不捨及政治口水戰。

事隔不到1年,韓國瑜已遭罷免解職,串連駁二與蓬萊商港區的大港橋於昨正式啟用。陳其邁偕同林昶佐、楊大正昨天傍晚來到剛啟用的大港橋,宣布「讓大港再次揚起希望的歌聲」。

將全力扶持在地傑出音樂人才

陳其邁表示,有人說,大港開唱是貶低藝術、不入流,這一句話他完全不同意,他相信高雄很多的年輕人都不同意這句話,「我擔任高雄市長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恢復大港開唱」。

他強調,大港開唱假如不在大港旁邊唱,怎麼叫大港開唱?高雄在地有很多傑出的音樂人才,或是影音創作傑出人才,希望未來能全力協助表演或音樂團體在高雄發光發熱,並且能串聯國際,邀請更多的國際團體參加這個生猛有力的高雄音樂祭。

林昶佐說,陳其邁這段期間一直跟他討論,怎麼樣啟動跟流行音樂影視產業的一些對話,納入他未來當選後在高市府的推動政策,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促成大港開唱復辦,這是很多年輕人的期待。

楊大正強調,大港橋對音樂人是非常美好的回憶,大港開唱2006年誕生,後來移到駁二特區主要場域,甚至延伸到對岸,因而蓋了一個臨時橋,以前戲稱是臨時橋,現在變成實際的橋;他將把公司遷回高雄生根,如果大港開唱恢復會盡最大力量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