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記者限期離台》學者:中國媒體姓黨 就是中共代理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媒體姓黨」,建議政府應對中共代理人的媒體採取更嚴格規範。圖為中國媒體「東南衛視」兩名記者因違反採訪相關規定,被我政府廢證並限期出境。(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媒體姓黨」,建議政府應對中共代理人的媒體採取更嚴格規範。圖為中國媒體「東南衛視」兩名記者因違反採訪相關規定,被我政府廢證並限期出境。(資料照)

2020/07/05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媒體「東南衛視」兩名記者因違反採訪相關規定,被我政府廢證並限期出境。台灣智庫諮委董立文昨受訪時強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媒體姓黨」,建議政府應對中共代理人的媒體採取更嚴格規範;清大社會所副教授陳明祺則說,台灣新聞自由毫無問題,「政府不允許的是製作假新聞的新聞自由」。

董立文:政府應對中媒嚴格規範

因違法錄製節目,中媒「東南衛視」兩名記者的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遭廢止,三日限期出境。曾出席東南衛視節目的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曾在網路上自曝,儘管節目製作人要他「儘量講」,但他當天講的內容「最後還是被剪掉了」,而且該節目自此就沒有再找過代表民進黨立場的學者,「只是一面倒的罵民進黨」。

台灣智庫諮委董立文昨受訪時說,中國媒體就是中共代理人,此不只台灣政府如此認為,就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說「媒體姓黨」,顯示兩岸對媒體的理解各有不同,建議政府應對中共代理人採取更嚴格規範,清楚界定新聞製作的相關規定,並掃除不合時宜的中共代理人。他強調駐台的中國媒體很清楚台灣相關的新聞規定,他們違反所申請的規範在先,陸委會只是依此將其驅逐出境。

陳明祺:不允許製作假新聞的新聞自由

清大社會所副教授陳明祺受訪則表示,面對中共採取銳實力的方式破壞民主,現在已經沒辦法以防止濫權的方式來界定民主,因對民主最大的威脅不一定來自政府,而可能是境外的威權體制。

陳明祺說,他贊同陸委會做法,等於對這些中共代理人送出強烈警訊,強調台灣有決心捍衛自己國家的民主,不允許任何擦邊球的方式出現。他強調,台灣新聞自由毫無問題,政府不允許的是製作假新聞的新聞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